這天是我非常期待的行程,從札榥搭乘JR列車到旭川(約1小時25分,單趟5010円),放棄了品嚐旭川有名的醬油拉麵,直接轉搭小火車抵達美瑛(約35分鐘)。富良野與美瑛是北海道夏季旅行的重要行程,最著名的就是薰衣草田,也就是說夏季才是這裡最佳旅遊時機。在規劃行程時,因為從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了冬季美瑛的皚皚雪景,看到了美瑛青池的靜謐美麗,即便有人說交通可能會點有不方便建議自駕前往,還是決定帶點小冒險地一探究竟。

美瑛駅的石磚外牆

IMG_7422.JPG 

一出車站我立刻愛上了這個與都市完全不同風景的小鎮,即便沒有大片繽紛花田,仍有著說不出的美麗。在美瑛車站外的觀光案內中心四季情報館提供了觀光計程車叫車服務,是遊客在冬季裡想深度觀光的交通選擇(夏季則可選擇徒步或租借腳踏車);這天我們預計先在美瑛稍作停留享用午餐,然後按計劃搭乘巴士前往白金溫泉,心想著短暫停留實在好可惜,下次一定要再回到美瑛好好欣賞這個小鎮的美麗!

IMG_7435.JPG 

人算不如天算,原先預計用餐的餐廳休息,而我們因為一路走走拍拍也花了一些時間,因為巴士時間關係決定到便利商店買好午餐在車上解決。

可以拍偶像劇的街景,路上都沒有人

IMG_7437.JPG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前往白金溫泉泡湯,從美瑛駅到白金溫泉可搭乘道北巴士39號(約20分鐘),途中將經過著名的青池再開往白金溫泉,每日往返班次並不多,但因為巴士都很準時,只要事先確認時刻表就沒有問題。交通上也可以選擇從旭川直接搭乘巴士前往(約50分鐘),網路上可以找到搭車相關資訊。要注意道北巴士搭車地點並不在美瑛車站口,從美瑛車站向前過馬路往左手邊走,在旭川信金銀行門口就是站牌位置。上車後欣賞沿途景色高聳杉林積著白雪,越來越有童話故事的風景;巴士路線會先到達青池,一直猶豫著是否要下車先到青池觀光,再徒路走一段到白金溫泉(只能用走的,因為下班車時間還沒到),但因為沒有先規劃怕迷路,決定還是先泡湯,再看回途狀況打算。

沒多久抵達白金溫泉站下車,周圍一片雪白,這對於我們真的超級新鮮又興奮!!

IMG_7441.JPG 

照片後方是青川之橋,從橋上俯瞰是美瑛川,又稱青川,是青池的上游,同時可以欣賞白鬚瀑布

IMG_7443.JPG 

從青川之橋上看白鬚瀑布,是不是美得像童話!

IMG_7469.JPG 

美瑛川,真的是藍綠色的河流,好美!

IMG_7475.JPG 

繼續往上走,有個十勝岳火山情報所,熱情的管理員大叔邀請我們欣賞十勝岳火山演進短片,夏天這裡是很棒的健行步道,門外積雪可深至大腿,我居然忍住了在雪地裡翻滾。

IMG_7493.JPG 

大叔好熱情邀請我們合照,可能冬天太少觀光客了

IMG_7502.JPG 

陽光露臉,閃閃發光

IMG_7508.JPG 

該去泡湯了!白金溫泉區部分飯店提供日歸湯(即純泡湯不住宿),詳細資訊可以參考這裡我們選擇湯元白金溫泉,每人864円,需自備毛巾(忘了帶也可以租)。下雪天泡著露天湯,真的超級享受超級幸福!

身心舒暢地準備踏上歸途

IMG_7535.JPG 

居然有學生在這冰天雪地裡跑步訓練,雙人徐的跑步魂上身

IMG_7547.JPG 

裝裝樣子

IMG_7549.JPG 

然後,我們又回到要不要到青池的討論,為了觀光客晚上青池提供了點燈的景色,但到青池後要待上一個多小時,再搭上唯一最後一班巴士車,當天就再也沒有車次會經過了。雙人徐建議既然來了就去,我卻有點擔心晚上的交通狀況,最後選擇放棄了青池的夜色。事後回想有點小遺憾,但也讓我們更加期待下次的旅程,青池是我們的口袋名單!

分享給大家,我們念念不忘的美瑛和白金溫泉,下次還要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瑛 白金溫泉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