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12/4 我和雙人徐在北海道自助旅行,是一趟溫泉和輕行程的漫步樂遊旅程。選擇由函館開始、新千歲機場歸程,除了省去往返交通時間,也想預留彈性可調整計畫往道東道北方向走。函館國際機場不大,辦理入境手續只有三個窗口,領取行李花了一些時間等待,通過免申報櫃檯也會隨機檢查行李(剛好就隨機檢查了我們的隨身包包,問了要在北海道停留多久)。出關後往右手邊走是函館的國內線機場,從函館機場到函館市就在國內線機場前搭巴士,3號候車站,標識函館空港往函館駅方面就是了。這是我第一次到北海道,除了行前做好一些功課,當地提供的觀光資訊都算清楚,不需要太擔心。如果是從函館機場回台灣要買伴手禮記得要到國內線機場購買,我沒去逛逛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就是了。

搭程機場巴士抵達函館站大約 20~30分鐘左右,如果身上沒有準備零錢,巴士上可以直接把一千円兌換成零錢,非常方便;到了函館駅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便決定先到對面的橫丁市場飽餐一頓。我喜歡旅行中正式的第一餐要能好好吃一頓,就好像代表著要展開美好的旅程一樣。

橫丁市場內集結了超過十家海鮮丼專賣店,選擇非常多,我們選擇了創業五十多年的惠比壽屋食堂,點上一碗新鮮海鮮丼蓋飯,一大口吃下滿滿海味,超幸福的!

橫丁市場-惠比壽屋食堂 

函館朝市有個有名氣的「跳舞小管丼」,新鮮的小管在師傅巧手刀工下,上桌時小管還在舞動著觸足,恰巧碰到隔壁桌客人點餐,上桌後初看有趣但我想我實在不忍心吞下肚啊。填飽肚子之後返回函館駅購買北海道鐵路JR周遊三日券也請服務人員劃好座位(免費,有劃位可乘坐指定席,如果沒有就排自由座),便拖著行李往飯店走。北海道鐵路周遊券是專門為外國觀光客設計,有3天、4天、5天、7天的選擇,詳細內容可以參考網站介紹,建議先把行程要去的地點初步規畫之後,上北海道鐵路官網網頁試算費用,再決定是否需要買Rail Pass。在使用期限內持Rail Pass可以自由搭乘北海道境內JR。

北海道住宿都是事先透過訂房網站訂好,函館入住於人氣及評價都很高的La Vista,飯店保有部分大正黃金時期建築的磚牆,融合了現代與古典氣質,加上貼心服務、舒適地澡堂溫泉,以及號稱日本第一的豪華早餐,心中暗自決定下次造訪還會選擇La Vista!(北海道住宿的部分另外紀錄分享)北海道的冬天下午四點半過後很快就天黑,因為看了天氣預報隔天可能下雨,擔心視野狀況不佳決定晚上先上函館山欣賞夜景。函館山夜景曾列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我們選擇以步行方式從飯店到函館山纜車站搭纜車上山,幸運地清楚欣賞到傳說中的價值百萬夜景。函館市被天然形成的扇弧形海灣包圍,華燈初上就像是鑲上了許多寶石般閃爍。

函館夜景 

函館夜景 

下山之後沿著灣區街道散步,因為耶誕佳節將至,已經有許多燈飾裝點著灣區港邊倉庫群;在日本,耶誕節氣氛相當濃厚,在特定前間內港口還會搭配施放煙火,可惜我們沒遇上;走著走著經過幸運小丑本店,營業至凌晨才打洋,真是看完夜景之後的好選擇。幸運小丑是函館的連鎖速食漢堡,老闆堅持材料來源及現場製作,因此也只有在函館才能品嘗的到。 

小丑漢堡

回到飯店就是到頂樓好好享受寬倘舒適的澡堂和溫泉,在露天溫泉區可以遠眺在地燈火,心滿意足地渡過在北海道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函館山夜景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