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幾個好友都喜歡葡萄酒,如果喝到好喝的酒更是會特別邀約安排聚會一起分享,之於如此,前些日子參加了一堂葡萄酒初探」的課程,希望能學習到葡萄酒的基本常識,以及如何挑選到合適的葡萄酒。況且,這樣的課程可以一邊上課一邊品嘗老師挑選過的酒,當然要一探究竟。

 

位在民生社區的邀月酒坊,木質調的店內裝潢讓人感覺輕鬆舒適。

 

 201008_02.JPG 

 

「葡萄美酒初探」課程內容

 

正確而優雅的開瓶方法與基本侍酒,恃酒時用虎口跨過酒標握住酒,以免倒完酒之後酒液順著流下弄髒酒標,比較不雅觀。

 

品酒:品香、閱色、淺酌

 

酒杯:有杯腳的葡萄酒杯,可以避免溫度影響酒的氣味變化,鬱金香型的酒杯可以讓味道集中,完整散發酒的香氣。白酒的酒杯會比紅酒酒杯小一點,原因是白酒的飲用溫度較低,要保持低溫所以倒的酒要少,多斟幾次。

 

適飲溫度

- 豐郁的紅酒:15~18C

- 淡質紅酒:12~14C

- 白酒粉紅酒:8~12C

- 甜酒、香檳、氣泡酒:6~8C

 

葡萄酒如何與餐點搭配?應該沒有一定的答案,現場也準備了莓果乾類起司、堅果等,讓大家自行嘗試與不同酒類搭配的口感。

 

201008_03.JPG 

 

課程當中同時也介紹了葡萄酒的歷史、產區及品種、認識酒標、葡萄酒瓶等等,當天我們一共品嘗了四款酒:

 

1. canella prosecco 義大利氣泡酒:氣泡酒算是酒類的百搭款,正餐甜點都可以搭配
2. 2009 kim crawford sauvignon blanc –
紐西蘭白酒:我覺得這支酒很棒,清爽口感很適合夏天
3. 2008 artazuri
西班牙 navarra 紅酒:充滿了水果香氣,口感比較輕的紅酒
4. 2004 croix mouton
法國波爾多十字木桐酒莊:豐富的口感,有大地的香氣,搭配起司真是絕配!

 

倒酒時記得容量佔酒杯的一半以下就好,以免搖杯醒酒時酒溢出。喝不完的葡萄酒,可以放在冰箱裡,一般來說白酒可存放24~36小時,紅酒大約72小時,如果真的喝不完,就來個紅酒入菜吧!最後,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的感覺,只要能享受其中,就是適合自己的美酒,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