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札榥搭JR列車大約需要40分鐘。大多數的旅行團及散客大多是一天來回,可事先購買札榥-小樽 welcome pass,適用外國旅客一天不限次數搭乘札榥到小樽的JR線,另外包含札榥市地下鐵全線一天(沒有限制要哪一天用,啟用後的全天有效),對於當天往返小樽的旅客是很實惠的選擇。但是如果跟我們一樣安排住宿小樽,隔天返回札榥的旅客,就不建議購買。

坐在JR列車上,發現窗外飄起雪來;抵達小樽時,已是大雪紛飛。

小樽車站 

住宿地點Dormy Inn就在車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了。還記得從車站到小樽運河大約需15分鐘徒步路程,是有點小下坡路段;遇上這樣的下雪天,不用拖著行李走到運河旁的飯店才能check in真是幸福!原本我考慮住在運河旁的飯店,經過綜合考量,Dormy Inn提供了溫泉、很棒的早餐,以及超方便的地點等優勢,最後還是選擇了Dormy Inn,而且飯店一樓旁就有LeTAO門市,我們在逛完小樽走回飯店之後,坐下來享用個起司蛋糕加咖啡的套餐再上樓回房,感覺溫暖又享受。

從飯店往運河走中央道有點小下坡,路上溼滑,飯店提供雨傘出借給住宿旅客。照片裡是舊手宮線遺跡,是1884年於北海開設最早的列車路線,充滿懷舊電影般的氣息。

小樽街景 

沿著中央道走就可抵達運河,隨後在堺町通商店街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享用午餐。(小樽街上有一條壽司屋通(就是壽司街),但是和我們預計往運河的方向不同)必須說實在沒把照片拍好,十二貫握壽司,海味滿點!可惜沒法坐在吧台前,對著師傅說,我要一份什麼什麼,慢慢點慢慢吃,像當地人一樣。

IMG_7616.JPG 

當下店內只有日本在地客,沒有觀光客,等我們用完餐後,一位也是店內用餐的客人熱情地對著我們說,這間是這條街上最棒的日本料理店了。(無論真假就覺得好開心)

IMG_7620.JPG 

堺町通商店街是因應觀光客所形成,聚集了著名的北一硝子玻璃工藝店、LeTAO本店、北菓樓本店(提供試吃)、六花亭、Kamaei魚板老工廠直營店,以及明治時代留存下來的古老建築,成為熱門拍照景點的童話交叉路口,路口有小樽音樂盒堂。

IMG_7632.JPG 

如果是當天往返的旅客,建議可以在南小樽站下車(小樽前一站),因為從南小樽站到童話交叉口約徒步5分鐘可到達,沿著堺町通逛走,最後從運河走回小樽站,這樣可以不需往返省走很多路,而且大多特色景點也都可以打勾勾!(當然反過來也是可以)

旅行中不是樣樣都如預期,小樽運河旁的倉庫河景區外牆恰巧施工中,拍不出迷人景色分享。

小樽運河 

雖然運河景色有點失望,但晚餐在海貓屋卻是大大驚豔!紅磚外牆上爬著藤蔓,店內昏黃燈光,厚實長木桌,配上音樂,完全忘了門外的溼滑寒冷。

餐廳一隅

IMG_7650.JPG 

不知為何當天店內只有我們2位客人,不小心包場了。

IMG_7651.JPG 

知道我們是觀光客,送上的是附圖片的菜單,點餐一點也不困難。如果不是很餓,建議單點就可以了,雙人套餐的份量太豐富,有肚皮撐破的危機。

要超級大推這個螃蟹麵,有兩隻完整的螃蟹,義大利麵吸附了海味精華,絕對吮指回味,必點!(照片又沒拍好了)這樣一大份折合台幣居然不到500元(好想念這滋味哦)

IMG_7660.JPG 

風味獨特的小樽啤酒,一定要試試。

IMG_7655.JPG 

夜幕低垂,路上只剩行人兩三,特地再繞過運河感受夜色,緩走回飯店泡湯休息。如果時間不趕,在小樽停留一晚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