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函館到登別搭乘JR特急北斗列車約需2.5小時,單趟車資6,890円,我們從這天開始使用北海道鐵路周遊三日券(總費用 16,500円)。在JR登別駅門口就有前往登別溫泉的巴士,車程約需20分鐘,途中會經過伊達時代村站。在登別,主要觀光有三個景點,分別是地獄谷、熊牧場以及伊達時代村,我們打算視狀況及時間再安排行程。

登別駅,往登別溫泉的巴士就在出站左手邊,巴士會配合JR時間。

IMG_7397.JPG 

登別溫泉區的住宿費用相較於札幌市區高,如果從札幌前往登別泡湯(當天來回不住宿),有些登別的旅館有提供札幌至登別的免費接送,或是自行從札幌搭巴士來回也很方便,是另一種比較經濟的選擇。因為行程不趕,我們選擇住宿登別,號稱登別第一的瀧乃湯 別館-玉乃湯,相信也傳承了一定的品質水準。玉乃湯擁有傳統日式風格的舒適雅緻,總房間數僅有24間,少了團體旅客的吵鬧喧嘩,進門後櫃檯人員會一一與住房用戶勾選確認晚餐及隔天早餐的用餐時間及餐點內容,包含浴衣樣式(分成一件式及兩件式,泡湯及在旅館裡活動都可以穿著)等等。住宿登別非常建議選擇搭配一泊二食方案,溫泉街上除了便利商店,餐廳並不多,而且在泡湯之後能舒適地享用溫泉套餐真是好享受!

我們沒有特別注意下午兩點才開放check-in,早了10分鐘到,進門之後不僅一樓燈還暗著,連櫃檯都沒有人;正在狐疑之際只見服務人員匆匆從休息室跑來,反而讓我們不好意思起來。

玉乃湯一樓,少了華麗氣派,增添了寧靜雅緻感受

IMG_7340.JPG 

IMG_7342.JPG 

我特別選了日式房型,房間內裝並不新穎但絕對乾淨舒適,空間也大,唯一是不見得有禁煙房可以選擇;房內準備了全套泡茶器皿、茶葉及小點,讓房客先稍作休憩,滋味都很好!簡單休息後便前往地獄谷,從溫泉街散步幾分鐘即可抵達;沿路先經過鬼祠,有兩尊巨大有佛緣的念佛鬼像,是很受遊客歡迎的拍照景點。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水源地,空氣中有硫磺氣味,春花秋楓冬雪按著時節呈現不同的景色,周末有提供觀光導覽服務。

IMG_7350.JPG 

地獄谷入口處及距離入口不遠的步道,團體遊客非常多,大家都在排隊照相到此一遊。我們快步避開人群往前往上走,隨後地獄谷也脫離掙擰喧嘩外衣,呈現出安靜悠然的景色。就一路看看走走到大湯沼,原本希望能將觀光步道走過一圈,後來天氣轉暗也下起雨來,加上上下起伏的步道因為前幾天大雪的關係變得溼滑,時間因素加上安全考量我們決定返回旅館泡湯。

IMG_7366.JPG

IMG_7378.JPG 

回到旅館換上浴衣,按日本泡湯講究之一日三泡-晚餐前、睡覺前及隔天晨起,準備在用餐前舒服地洗個澡,好好享用晚餐。晚餐很是精緻豐盛,當下才注意到當天房客全是日本人,只有我們來自外地。滋味如何?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留念!如果問我的建議,用餐前泡湯可以先不洗頭,因為用完晚餐後會滿身烤肉香味,飽餐休息之後再好好洗澡泡個湯,保證一夜溫暖好眠。

隔天上午我們再次享用了澡堂溫泉(一日三泡完成!),這天就要離開登別到札幌,我們捨棄了熊牧場和伊達時代村的觀光,以緩步調去感受登別地區的魅力,仔細品味玉乃湯提供的各項服務,實在地領受了在地風情。

IMG_73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別 玉乃湯 地獄谷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