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sta早餐真的是棒呆了,絕對是吃撐了一頓抵上兩頓。除了選擇多樣,許多新鮮海鮮來自朝市直送,享用自製海鮮丼完全不需要到函館朝市!

雙人徐的特製組合餐,是不是很超過!

函館La Vista早餐 

因為在函館停留兩個晚上,於是計劃到函館近郊「五陵郭」公園和北海道三大美景之一的「大沼公園」一遊。選擇從函館搭路面電車,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五陵郭公園,五陵郭當時是為了防禦所建,由上往下俯看呈現五角星形狀,現在每年櫻花季會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如果想完整欣賞五陵郭全貌可以登上展望台(需門票)。這天如同天氣預報不意外地下起雨來,但比起搭車電梯上展望台我們更想用雙腳走進星星裡貼近感受,走了幾步立刻體驗到現實風好大又好冷,意志力薄弱只能待在一小角拍照。

五陵郭公園 五陵郭公園 

從水溝蓋俯看也有五角星(自我安慰)

 

斷斷續續下著細雨吹著風,我們還是走了將近2公里的路程到JR五陵郭駅,搭車前往「大沼公園」。即便是天候不佳仍然不減遊興,特別是從車上看到窗外景色轉為靄靄白雪更是難掩興奮。大沼公園的形成起因於火山活動,形成了大沼、小沼、蓴菜沼三座湖,我們先到車站旁的服務中心拿了地圖以及遊湖船折價券,同時服務中心提供免費雨傘出借,便拎了一把後進入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的冬天有著瑟肅的美麗,公園內有許多路面已結冰,要小心行走。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有環湖步道,同時提供腳踏車租借,沒有積雪時騎車環湖也是很棒的選擇。

我們緩步欣賞湖光山色,隨後前去搭乘大沼湖遊覽船(約 30 分鐘,1100円,用折價卷可折抵 100円),因為其他團體旅客已散去,就由兩名台灣旅客包船出發。

大沼公園遊船 

因為是包船,遊湖時船上貼心放著中文解說,好享受!

大沼公園遊船 

大沼公園有個小商店圈,聽說前兩天下起大雪,店家前堆起可愛的雪人

大沼公園商店圈 

大約四點鐘左右天色漸暗,許多商店也都陸續打烊提醒我們該搭車回函館了,先去還了傘就到車站稍作休息,我們習慣事先在車站內先看好回程車班時間(上網查也可以),才不會花上太多時間等。美麗的大沼公園非常值得一遊,千萬別錯過囉!

大沼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陵郭 大沼公園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