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16

已經好一段時日,所有的新聞完全充斥著政治鬥爭、爆料醜聞,連娛樂台也只專注在某某緋聞上打轉;政客們紛紛自清,媒體工作者忙著挖掘頭條秘辛,藝人跟狗仔比高竿,剩下的就是一頭霧水的觀眾。

 

前幾天搭公車,習慣性選了後面的靠窗位子,在車上看到一個很溫馨的小善行。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有位老伯上了車,前面博愛座都坐滿了人,車子在行動間老伯不方便走到後頭的位子;忽然間,有個年輕人站了起來,意識老伯趕緊坐下。很簡單的一個舉動,特別的是,起身讓座的人竟是一位外國朋友,他的右手還受傷包紮起來呢!

 

 

 禮讓老弱婦儒是我們從小灌輸的觀念,看著一個外國朋友主動讓座給一個老人家,實在讓我有點小驚訝,也感到十分溫馨。後來外國年輕人和我同一站下車,我偷偷看著他包了好大一包的右手,很不方便的扶著站桿,心想,其實還是有很多小小的溫暖的事正在發生;其實,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也可以讓社會更美好。

 

 

我們可以選擇繼續冷漠地漫罵社會亂象,也可以選擇讓身旁的人感受到多一點關懷,雖然無法立即改變世界,卻能讓溫暖直達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