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短短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飛航時間,就能抵達美食購物殺很大的香港。香港人多擁擠,但以觀光客角度來看,交通便捷,逛街飲食購物國際化一應俱全,是個很方便又經濟的選擇。

先說桃園機場的行李推車真的都換新囉,非常好推,機場有很多Hello Kitty 機場限定版產品,但我總覺得應該要主打具有台灣代表性的東西才對。

桃園機場.jpg 

在香港自助旅行少不了八達通,HK$150元內含HK$50元押金,在香港機場購買就足夠幾天的坐程,最後沒用完的可以退費。如果要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或九龍,建議請台灣旅行社代購,會比在香港買便宜一點;也可以選擇從機場搭巴士到市區,這時飯店地點選擇就很重要了,有的飯店就座落在巴士站附近,當下就省下一小筆交通費。

PC_01041.jpg 

連續二年的住宿我都選在尖沙咀,一般商務型的飯店是不錯的選擇,價格平易近人也乾淨,離地鐵站近是非常重要,當你逛到腿斷一出地鐵站走幾步就到飯店的感覺是十分讓人感動的。比起今年住廣東道上的皇家太平洋酒店,去年所住的假日金域酒店(Holiday Inn)位處彌敦道上,就方便許多。假日金域酒店從機場搭巴士就可以抵達,位於尖沙咀站出口附近,機能性很高。

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再轉搭的士到皇家太平洋酒店,車資約HK$28.5。(後來仔細研究,如果時間許可,可以從九龍搭乘機場接駁巴士K2,最後一站就是皇家太平洋酒店。)會選擇皇家太平洋酒店的原因是,房型有分成海景翼跟園景翼兩種,價格也不同,我心想住在海景翼晚上休息時拉開窗就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是多麼享受的呀!沒想到,海景翼只有幾個高貴的房型才有這樣的景色,而我所訂的一般套房只能看到一小小角的港邊走道。

皇家太平洋酒店位於中港城樓上,中港城樓下是小型商場(包含有Esprit outlet),其中一個樓層是中港碼頭,搭乘跨境渡輪可到中國內地及澳門。地理位置臨近海港城,廣東道上同時有H&M(新港城),買了可以先提回房間放,以購物的角度來看是很方便。酒店對面就有糖朝,方便晚上想吃個宵夜或走累了可以吃個甜品休息。

放好行李後走約10分鐘到彌敦道尖沙咀站,當然得先飽餐一頓,接連兩次到香港都到這家香港仔魚蛋粉報到,只要點碗喜歡的面類,不管是餛飩魚皮餃還是墨魚丸,加上一碟油菜,真是好滋味!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油菜(就是燙青菜啦),只要HK$10元,大大的一碟,好吃到我都忘了拍下來。

這照片是去年拍的

香港仔魚蛋粉.JPG 

今年拍菜單

香港仔菜單.jpg 

用完餐後想立刻Shopping的人,彌敦道上有柏麗購物大道以及美麗華商場,旅遊書上一定都有介紹;如果時間已經晚了,可以選擇走另一邊漫步到維多利亞港散步(星光大道)再回飯店。我這次搭的是晚去班機,吃完飯都已經十點多,這次來除了買東西吃東西之外,還要安排一些去年沒有走到的景點,於是決定回飯店休息明日再戰。觀光人潮真的很多,路上經過的許留山排的長長的一隊,反正這幾天每天都會經過,就懶得跟人家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