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0晚上六點鐘,依照約定簽約,那間陪伴我長大的房子,再過三個月,就屬於別人的。

好奇妙,很多畫面突然一幕幕出現,心裡頭五味雜陳。突然想起小時候過生日,媽媽替我準備了冰淇淋蛋糕,爺爺叔叔嬸嬸們帶著禮物來,可能就是個綁頭髮的小蝴蝶結髮飾,或是一枝很漂亮的鉛筆,卻完全可以滿足一個小女孩的小小願望。我想起我把阿公的胃藥片,偷拿著當糖果含在嘴裡吃;我想起我會假裝在客廳沙發睡著,然後讓爸媽抱著進房間,替我蓋好棉被;我想起我站在廚房看著媽媽作菜,嘴裡叨念著學校裡發生的大小事,一邊聞著一陣一陣的菜香;我想起爸爸下了班回到家,三個小孩會大喊"爸爸",然後只有我會跳到爸爸背上,請他背我到房間。當然還有那些跟家人爭吵的片段,心裡覺得委屈甩了門,還被痛打一頓。

已經幾年沒住家裡,現在才發現,原來心裡一直認定不管發生什麼事,那裡都是最後的避風港,可以遮風擋雨,可以允許我的任性。爸爸,請原諒我對您的不耐,我只是希望這個房子可以交給一個好人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讓你有安穩的生活,請撇開大男人主義,讓我們子女替您作些規劃。

賣了就賣了,回憶屬於我,未來自己掌握,加油!打打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