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該到碧海藍天的地方渡假。

感謝Rennie的臨時起意,我們安排了這次花蓮泛舟之旅。暑假期間的花蓮可是非常熱門的去處,我們一開始就遇到了訂不到火車票的問題,甚至一度考慮要自行開車前往。好在有朋友的熱心建議,告訴我們也許可以分開兩段訂票試試,也就是從台北先訂到宜蘭或羅東,因為宜蘭羅東可能會有很多人下車,再由該地訂到花蓮,同班火車頂多換個位子坐;我抱著一絲希望,沒想到真的訂到了!真的開心極了!

 火車票

途中的風景就很讓人放鬆

沿途風景 

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先到遊客中心報到。在遊客中心可以拿到非常多的當地資訊,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提供我們行程建議,我們這次主要參加的是泛舟行程,所以並不考慮租用交通工具。在遊客中心旁邊就可以搭乘公車直接到花蓮市中心,非常方便。

 

沿著街道隨處走走,很快就找到公正包子店。

 

這裡包子的皮是比較厚的,非常好吃,大家都是包子配上酸辣湯。旁邊一家店有煎餃也可以嚐嚐。

 好吃!

非常隨性的我們下午行程沒有特別規劃,就在花蓮市中心逛逛走走;天氣很炎熱,看著地圖到雜誌介紹的”大土豆”吃豆花;原本打算傍晚時到工業區看原住民表演活動,在我們問路時遇上好心大姐告訴我們工業區路途遙遠,建議其實可以到石藝大街看看;大姐發現我們兩個背著簡單行李沒有交通工具,還告訴我們花蓮當地便宜的計程車叫車服務(0800-046046),可以在電話中事先詢價。 

石藝大街園內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不大,主要是賣紀念品的店鋪,Rennie在這裡買了很多小禮物。這幅畫我很喜歡,是達悟族的油畫作品,畫上山豬皮上,用色很飽和。

 很漂亮的畫  

一陣血拼之後,我們叫計程車離開了石藝大街到火車站(只要100元),準備前往民宿-芊草園,聽說芊草園的餐點很不錯,決定在那裡用晚餐。到了車站,卻晴天霹靂地發現花蓮到瑞穗的火車剛走,下一班間隔將近2小時。這真是沒作功課的下場啊~實在是又累又熱,先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再做打算吧。

走了一下午實在是累攤了,很想來個腳底按摩,可惜按摩店要再走一段路,我們決定在遊客中心吹冷氣等火車,哈!

 在遊客中心等待

在往瑞穗的火車上,因為我們買到的是無座位票,只得站著。當天火車是客滿的,沒想到居然有一群年青人因為想要聚在一起聊天,而把座位讓給我們坐,真是太~感~人~了。一出瑞穗車站,就看到芊草園的車來接應,時間已經是九點多,民宿老闆願意等我們到再幫我們做晚餐,可以在餐廳或拿到房間用餐,真是很貼心的服務,但因為已經晚了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我們決定在火車站附近隨便吃點小吃,就到芊草園休息。

芊草園是很棒的民宿,顧名思義這裡種植了很多的花草,裡面只有三間房間,外觀是日式平房,能訂到真是很幸運呢!

 

P1010097.JPG 

我們住的是月亮房,有兩張大床,舒服極了

 P1010109.JPG  

浴室有降板浴缸,可以舒服地泡個澡

P1010113.JPG  

 

訂房就有提供早餐,看看這些豐富又美味的早餐,好看又好吃呢!

 豐富的早餐-1

豐富的早餐-2 

用餐中

P1010128.JPG 

餐廳也很漂亮

P1010123.JPG 

P1010126.JPG 

白天的芊草園

P1010138.JPG 

用餐之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專車來載我們到泛舟地點,也就是這次旅遊的最重點活動啦。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熱,建議泛舟一定要穿上長袖衣褲,同時要不斷的補充防曬油,否則一定會曬傷成黑炭。等待下水之前真是汗流夾背,但是一下水泛舟所有暑氣全消,秀姑巒溪的美景全收盡眼底,可惜所有行李都在岸上打包,沒法留下照片。泛舟是很適合一群朋友參加的活動,可以打水仗,過程中需要同心協力互相幫忙,非常好玩。抵達終點時有提供簡單沖洗服務,記得自備毛巾。

泛完舟,等車送我們趕火車,來張素顏照。

泛完舟後 

感謝Rennie的相伴,真是開心的泛舟之旅,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