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是最近上檔的偶像劇,我並不是偶像劇的fan,何時上檔播映並不清楚,但對於這齣戲的劇名倒是覺得有趣。

何謂敗犬?簡單來說,比喻女性到了適婚年齡依然單身並且事業有成,生活水準講求一定的品味,自給自足不依靠男性過活。我符合了部份的條件,屆適婚年齡、有份工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並不算事業有成;嚴格說來,連敗犬的封號都稱不上。

2008跨入2009的夜晚,在床上包著棉被跟著電視節目倒數,再胡亂轉著各台節目直到睡意籠罩。回想過去一年,對生活周遭事物似乎時常提不起勁,有多久沒有好好閱讀過一本書(是「書」,不是雜誌),沒有想要特別享受美食,也沒有好好保養皮膚;茫茫然的、矛盾的、失去熱情的飄浮著。

其實內心還是有許多感觸,會因為看到某些舉動而感動,也會突然冒出"我要如何如何"的想法,但似乎很快就會回歸到日復一日的生活。在這個年歲,要想的事情還真多;對於事業規劃及方向、身體的健康狀況、經濟的安排,以及未來的種種打算,當然少不了家人朋友們關切的眼神,不斷提醒著自己到了拉警報的年紀。再過十年,我到底會變成怎麼樣的人呢?

或許根本不需要想這麼多,自己都曾經說過好幾次,長相是天生的,但三十歲之後容貌的改變,是反應著內在真實的自己;屏除掉這些疑惑,認真負責的對待自己,是新一年期許的生活態度。

作自己的女王吧!對我來說,相信自己、珍愛自己,比想辦法擺脫敗犬標籤要來的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