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探討現今人的快樂指數,結果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快樂指數呈現一個『U』字型的變化。也就是說,二十幾歲時感覺自己是快樂的,到了三十歲之後,快樂的感覺逐年下降,到了五十幾歲才又慢慢感覺到快樂。

文章裡頭還說,『U』字型的谷底,大約落在四十四歲左右,也就是說,如果我現在是三十歲(...好啦,不是"如果"),依照這個調查,那麼我明年會比今年不快樂,後年又比明年不快樂,年復一年,直到我四十四歲就可以準備谷底翻身了。

古人說『三十而立』,三十歲的努力全都是為了將來的美好,希望有足夠的錢可以環遊世界、單身的希望能遇到失落的另一半、有小孩的希望能給他們最好的教育...

有夢最美。

到了四十歲,回頭看看真實的現況,明白世界那麼大、失落的另一半還在流浪、小孩到了難搞的青春叛逆期...肚子大了皺紋遮不住,現實與夢想終有差距。過了五十歲,明白人事無常,能健康的在自家前公園散散步就是種福氣,於是乎快樂指數又開始攀升。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保有一部份的二十歲,隨時保持希望與活力;擁有三十歲的衝勁,努力拼幸福;擁有四十歲的體認和五十歲的智慧,體驗每個階段的美好。

希望我的快樂指數呈現『』字型,是個快樂的無限迴圈,圓融又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