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姐妹:

現在妳是灰色的。
也許對妳來說,是個太沈重的結果,紊亂的心緒是因為參雜著許多的理解與不明白。我眼中看見你的心情是灰色的。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探討現今人的快樂指數,結果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快樂指數呈現一個『U』字型的變化。也就是說,二十幾歲時感覺自己是快樂的,到了三十歲之後,快樂的感覺逐年下降,到了五十幾歲才又慢慢感覺到快樂。

文章裡頭還說,『U』字型的谷底,大約落在四十四歲左右,也就是說,如果我現在是三十歲(...好啦,不是"如果"),依照這個調查,那麼我明年會比今年不快樂,後年又比明年不快樂,年復一年,直到我四十四歲就可以準備谷底翻身了。

古人說『三十而立』,三十歲的努力全都是為了將來的美好,希望有足夠的錢可以環遊世界、單身的希望能遇到失落的另一半、有小孩的希望能給他們最好的教育...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我參加了外公的告別式。

從電話裡傳來外公過世的消息,一時間居然不知作何反應。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過年沒能回去看看外公和外婆;是藉口吧!我心裡告訴自己。自從母親過世以來,很少去探望他們,因為外公外婆見到我,總不自覺想起我母親而難過起來;看著白髮人的心疼與不捨,我顯得不知所措。
從小長輩裡就屬外公最疼我,操著一口濃濃山東腔國語,坦白說我常聽不懂他的話。有趣的是,山東鄉音很重的阿公和只會講台語的阿媽,也能溝通無障礙。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尋常周日午後,我和好友坐在餐廳裡大啖道地的德式料理,聊著彼此工作與生活。
"我真的好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好開心哦..." 我放下餐具,靠在椅背上對著朋友們說。
大夥兒不覺笑了起來。

Yeh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